首页 > 使馆报道
关于提醒同胞注意旅行安全的通知
2024-01-31 20:28

龙年春节将至,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祝大家节日快乐!节日期间,不少同胞选择来约或在约境内长途旅行。为确保安全快乐出游,平安健康过节,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做好行前准备

(一)甄别旅游产品。如选择“跟团游”,请务必谨慎选择旅行社和旅游线路,认真阅读合同条款,警惕包含强制消费的不合理“低价游”,谨防因遭遇强制购物陷入旅游纠纷,影响旅游体验。请密切关注地区安全形势,谨慎选择安全出游路线及时段。

(二)检查入境证件。来约游客请确认护照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一般不少于6个月)并办妥有关电子签证(也可在入境时办理落地签)。入境时备好有效护照、电子签证打印页、往返机票、酒店订单等旅行材料,以便顺利入境。切勿从事同所申请签证目的不符的活动。

(三)勿带违禁物品。请勿携带违禁物品入境,如涉及通关物品申报,请您按照规定如实申报。切勿携带无人机、猪肉制品、酒水、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品及其他禁止携带物品。谨慎为他人捎带行李物品,以免承担不必要的法律责任。

(四)入境受阻情况。如入境受阻,建议向出入境部门如实说明情况,尽可能提供证明材料,争取放行。如确系受到不公正对待,可拨打我馆领事保护电话寻求协助。

二、重视旅行安全

(一)文明观光。请务必遵守约旦国家法律法规和穆斯林等群体风俗习惯。未经对方同意,切勿拍摄行人或政府、军警部门建筑。在公共场合,请注意言谈举止,遵守公共秩序,展现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二)交通安全。约旦路况不同地区差异较大,地势起伏、弯路多、减速墩多,有一定驾驶难度。近期正值雨季,道路湿滑,交通事故频发。请遵守当地交通法规,持证上路;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和水文变化,谨慎选择出行方式;提前检查车况,视情为车辆配备行车记录仪,杜绝疲劳开车、超速行车等危险驾驶情况。

(三)谨慎选择旅游项目。约旦旅游项目丰富,有的项目如游泳、浮潜、登山、热气球等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参与相关活动时请关注天气预报和风险提示,严格按要求接受专业人员的培训和防护。瓦迪拉姆景区(月亮谷)地处沙漠,手机及网络信号较差,建议参观游览前将个人行程安排及护照信息告知亲朋好友,有条件时尽量保持联系,避免引起担忧。

三、重要提示

如遇与中介、旅行社、航空公司等机构发生纠纷,请理性维权,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解决,避免采取过激或不理智行为。如遇当地执法人员正常执法,应予以配合,接受检查时保持理性,如实回答问题。如认为对方出现侵权行为,可请其出示证件,记下其工作证和车牌信息,通过投诉、诉讼等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如遇紧急情况需联系警方或使馆,联络方式如下:

报警电话:+962-911  急救电话:+962-193     

旅游警察电话:+962-7-70996769 

中国驻约旦大使馆领保协助电话:+962-77840087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

                                                                  中国驻约旦大使馆  

                                                                   2024年1月3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