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报道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约旦费城大学语言文化节
2021-11-11 19:21

11月9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费城大学语言文化节并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陈传东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约旦建国100周年,两国可谓是同喜共贺。自1977年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稳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合作成绩斐然、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约始终携手抗疫,体现了两国人民深情厚谊,几天前中国政府捐赠的第二批疫苗运抵约旦。在新的百年起点上,两国应进一步加强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陈大使表示,文明没有高低优劣之分,各国文化传统和社会制度各有千秋。中国和约旦是世界两大文明的发源地,两国人文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日益频繁。安曼中国文化中心已开始试运营,将成为中约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约旦是中国学生出国学习阿拉伯语的首选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约旦青年开始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成立近10年来,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此表示祝贺,并希望孔院越办越好,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作出新的贡献。希望中约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中约友好,在两国共同发展进步中实现自己的理想价值。

开幕式前,陈大使简短会见了费城大学董事会主席马尔旺、校长萨勒姆、约旦前文化大臣著名诗人海达尔·马哈姆德等。开幕式后,陈大使在费城大学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各国文化展区。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带领学生向嘉宾们展示了中国书法和剪纸艺术等。

使馆文化参赞兼安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荣浩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