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与约旦参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成员交流
2021-10-07 18:30
 

  10月6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赴约旦参议院同参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成员交流,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  

  陈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和新中国成立72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积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陈大使积极评价中约友好关系,祝贺约旦建国百年取得的成就,表示中方愿以双方各自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为契机,在两国元首引领下,巩固互信与友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愿同约议会保持友好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与信任。  

  委员会主席伊萨·穆拉德及其他成员表示,约中友好合作具有坚实基础,约方感谢中方为约旦发展提供的帮助,重视中国国际地位与影响,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包括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秉持公正立场希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投资、教育、文化等领域以及议会间交流与合作,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接。  

  陈大使还应询介绍了两国教育交流、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贸易物流及中国对中东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有关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